葵(一)

主長得俊。還有長歪了的俊佳、賈尤,後期可能還有賈鬼。

這可以當俊佳和賈尤看嗎⋯⋯我也不知道,總之很雜。59前提的5←4→9。

不要上升,九個都是我的乖小孩。

第一人稱。

潔癖請自行避雷。






0.

在我第三次藉著開玩笑的機會,把尤長靖逼到牆角的時候,他終於看了我一眼。


我把尤長靖拉到懷裡,他笑鬧著想掙脫。越過白嫩的後脖頸,我直直望進遠處那人眼裡。


他的眼中有寒冰,刺得我脊骨發涼。






1.海

出道後的訓練與練習生時期的訓練本質上沒有什麼差別,一樣有隊友和老師、有寬闊的練習室、有聽到膩了的曲目、有汗濕的運動衫,少了的只有是否能出道的恐懼和與隊友暗中較量的敵意,所以短暫的休息時間能被我們玩出幾百種花樣,目的單純,只為開心。


范丞丞在練習室的另一頭,貼著牆壁「巨農」「巨農」地喊著,想讓陳立農幫忙擺正腳邊的垃圾桶,好讓他玩投水瓶的遊戲。


陳立農也配合他,放好垃圾桶,蹲在一旁,期待范丞丞投進的水瓶能如願立在桶底。


「陳立農你蹲遠點!一會兒我砸到你咋辦!」


「喔好!」


陳立農應聲蹲著後退幾步,撞上同樣在一旁看戲的我。我沒來得及躲開,踉蹌倒在牆邊座椅旁。


這麼一摔發出不小聲響,大家匆匆看我一眼,見我無礙,又都轉過頭回去做自己的事。男孩子嘛,皮糙肉厚的,哪裡需要擔心。我乾脆坐在地上,背靠椅子看他們玩。


再過去兩個位子,尤長靖原本坐在那看手機,時不時笑出聲,見我摔跤便抬起頭問我有沒有怎麼樣,才剛練完舞的他的聲音軟軟的,像棉花糖。我爬到他腳邊,雙手搭上他的膝蓋,歪著頭看他。


「長靖寶貝兒,你在看啥啊這麼開心?」


他咯咯笑著,遞給我他的手機,「你看這個,林彥俊說他以後可以改行去賣羊肉串。」


屏幕中是林彥俊在海邊烤蝦的樣子,應該是助理在一旁用手機拍的。


他穿著淺藍襯衫,捲起了褲管赤腳踩在沙灘上,手上帶著髒兮兮的手套擺弄烤架上的蝦。他低著頭,微微皺眉,圓潤飽滿的下唇讓他看起來像在生悶氣似的撅著嘴,那是他一貫的表情。一小撮頭髮被海風吹亂了,但海風吹不走少年意氣,沒有修過圖的他還是帥到不償命。我點一點屏幕,原想放大瞧瞧卻不小心退回聊天介面。


『那我可以帮你抓羊,我抓羊真的有在厉害的,董岩磊都抓不住我抓得住』

『好啊,開夫妻店,我們明天就去跟公司解約』

『你神经病啦,谁是你妻』


我裝作沒看見,又點開那張照片,把手機還給尤長靖,「彥俊老師賣羊肉串也好帥喔。」


「可是他這次去海邊又曬黑了。」尤長靖捂著嘴偷笑,眼裡是海上明月,額角的汗是細碎的沙,聲音成了潮水,「啊!你不要跟他講,不然他回來又要氣好久。」


我笑笑,繼續把腦袋靠在他的腿上看范丞丞和陳立農犯傻。胸口悶熱,只覺得海風鹹腥、濕氣惱人。



 





tbc.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電波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